無標題文件

愛情論壇-暗戀著帥哥長大


愛情論壇Blog

  就這樣戀著帥哥,我慢慢長大。足夠大的時候,我嫁人了。  
  花樣美男當道,十歲的侄女對著屏幕上的F4尖叫時,我不屑地斜了她一眼,卻猛然發現她身上似乎停著我的影子。戀著帥哥長大,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歲月啊!
  
  黃口小兒似乎沒有性別的區分,小學三年級時心中才開始闖進第一位帥哥———海。海是哥哥的死黨,比我大五歲,大眼睛長睫毛,膚色微黑。海和哥哥形影不離,來我家時隔三差五偷偷塞給我兩塊大白兔,這對哥哥也是保密的,所以常常令我私下非常驕傲。兩人都是老師家長眼中的皮孩子,除了上房爬樹外,唯一的正當就是畫畫。紮著馬尾辮的我常被抓差充當他們的模特。海筆下的女孩總是比哥哥畫得漂亮好多倍,以至於我都不得不承認畫得不像自己。可海不這樣認為,每次他都振振有詞地說他眼中的我就是那樣的,像夢中的天使一樣美。現在想起這句話來,心底還總有別樣的溫馨和親切。
  
  初中時搬家到了另一個城市,那時不再喜歡野蠻的男孩子,心中的帥哥該是斯斯文文的樣子。當然還必須學習好,聽老師話的那種,就像我們的班長威。威外形俊朗,清清秀秀的,不太多言語,每次考試總能穩獲第一,這點令我佩服得簡直五體投地。初二上學期,老師竟然把我們排成了同桌,於是每天去上學成了最快樂的事情,一路總是哼著歌曲。我曾偷偷觀察過威,至今還記得他嘴角下方有個小小的痦子,還有腦後硬硬的頭髮奇怪地往右邊長。那時英語課上同位之間經常練習對話,記得有一句“你是個惹人喜歡的女孩”從威口中說出時,威就近在咫尺地看著我,那種心跳真的是石破天驚。
  
  高中時帥哥好像都跑到了瓊瑤阿姨的書裡。那時自己也初長成一個有點驕傲的小小美少女了。雖然經常收到男孩子莫名其妙的字條,但對身邊的他們多少有些不屑。只有電視屏幕中那些帥哥才讓我迷戀。記得當時看《上海灘》中那一幕,忘了許文強從哪裡風塵僕僕地趕來,眼前心愛的女人卻成了披上潔白婚紗的新娘,那種絕望哀痛的眼神害了我好長時間。我真很恨自己沒長成貌若天仙,否則我縱使走過千山萬水,也要去當面告訴他,我情願嫁給他,讓他從此快樂終生。
  
  後來上了大學,外表成了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樣,可心裡卻總為情所困。大二時輔導員換成了一個剛剛研究生畢業的助教罡,那種帥氣那種儒雅那種沉穩那種陽光,不知傾倒校園裡多少多情美眉,我也不能逃過那種磁場,每天體驗著暗戀的滋味。罡的身邊經常走著一個姐姐,不太漂亮但看上去很舒服。聽說是青梅竹馬,還是大本時的校友,注定要談婚論嫁的。
  
  一次宿舍裡的幾個女孩子一起約了罡和那姐姐去爬山,不知哪個鬼丫頭把幾粒蒼耳種子偷偷扔在罡的毛衣上。待他發覺時,我們都大笑不止,那姐姐也淺淺一笑,罡就走到她面前,姐姐認真地把它們輕輕摘下,再細細撫平沾起的毛線,眼睛盯著罡嘴裡卻嗔怪著我們:“這幫小女孩啊!”輕輕的這麼一句,已輕而易舉地摧毀了我所有的心思,人家根本沒把我們放在眼裡啊!
  
  從那時我強迫自己不再玩這種迷戀的遊戲,但仍是誘惑難擋。從好萊塢大明星到馳騁世界賽場的球員,甚至還有一兩個國內的歌星,還是不可避免地在我心中扎過根。就這樣戀著帥哥,我慢慢長大。足夠大的時候,我嫁人了。老公成了我對帥哥所有幻想的歸屬,我過著平淡卻幸福的生活。
  
  今天,眼看著絕對帥哥坯子的兒子一天天長大,不禁心花怒放,注定一生都會有帥哥相伴啊!

(責任編輯:木瓜)
Food & Bever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