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愛情論壇-愛著他的554天


愛情論壇Blog

  習慣於這樣,聽聽音樂,寫寫東西,音樂不一定是我喜歡的,正如我的文字一樣。醜陋的和美麗的如果說有什麼是關聯的,那麼我想都是真實的吧。這個世界上,只有兩種東西可以有資格驕傲,一個是陽光,一個是傷口。陽光羨慕傷口真實的那麼坦然,傷口羨慕陽光可以微笑的那麼不可一世。我想,如果它們中有一個附著我的靈魂,一定傷口。  真話是天使,謊言是魔鬼,我想,我該是個天使,可是我卻愛上了魔鬼,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和太多太多的無可奈何,我呢,無非是幸與不幸中徘徊的一個影子。如果說,我的世界還有什麼是能躲開陰影的,我想,只能是那個名字,那個出現在很多人身邊,卻在我這裡被銘刻的名字。
  
  認識揚是在一個早上。確切來說是一個太陽剛吻過我的皮膚的時刻。從那家酒吧出來,陽光是如此的溫暖,乾淨,我多少有些自卑了。巴士上人不多,這個時候,安靜是那麼廉價,這種安靜沒有午夜那種暗暗的髒污,我想,這也許是個禮物,只是屬於我的時日不多。
  
  揚走上巴士時,我看了表,是5點37分。5點37分,一個散發陽光味道的男孩微笑著問我,可不可以坐在我旁邊。這樣的微笑讓我有點愕然,好久不見的微笑,很暖,很踏實。
  
  5點38分,我和揚小聲的彼此說了句“早安”。5點45分,揚說了句天氣不錯。我微笑著,不知道說什麼好。沉默,安靜。翻動報紙的聲音。6點03分,我說,我到了。
  
  揚在窗口微笑著和我告別。
  
  轉過身去,我想,那輛巴士上沒有誰記得我,我也不會記得誰。
  
  回到家裡,我的頭很痛。牛奶早早的送過來了,胡亂吃了點,洗了澡,睡覺。一覺醒來,已經是下午1點了,去廚房,做午飯。我喜歡為自己做點吃的,這樣才能讓我感覺到自己照顧自己的那種成就感。3點,我坐在電腦旁,有家雜誌約稿,我要盡快趕好,千字80元,一個月只要有一次稿件能刊用,我的上網費就有了,如果有兩篇能刊用,我的水電費就有了,如果有三次能刊用,我的吃飯問題就解決了一半了。我的文字太過於頹廢,陰鬱,喜歡的人不多,包括我自己。拉上窗簾,偶爾漏進來的光線是那麼孤獨,搖搖欲墜。
  
  我常寫校園裡的愛情,簡單的,純純的,乾淨的就像孩子的眼睛,沒有錢,沒有交易,沒有利用,沒有欺騙,但是,卻總是在你不想結束時慘淡的夭折。我的故事,寫到最後都是悲劇收場。愛情本身就是個悲劇,天長地久不過是老子的一廂情願罷了,海枯石爛也無非就是自然或有或無的變化罷了,我不相信柏舟能在淒風苦雨裡堅貞著什麼,更不相信詩經裡最初簡單重複著的那些愛情詩句。我是被騙大的,我不願意在長大以後繼續被欺騙。
  
  故事寫好了,主人公卻沒有名字,男孩子就叫揚吧。隨手敲下的這個名字讓我心裡一震。揚,不過是一個路人。
  
  晚上7點,給媽媽打電話,告訴她我這一切都很好,媽媽放心了,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,我說公司太忙,暫時是不行了,過段時間再說吧。
  
  我所說的公司早就已經不是我的容身之地了。我不想騙媽媽,卻不得不掩飾一下,我想,我還能養活我自己。
  
  大二那年,我和文相愛了,感情很穩定。畢業後,我們一起來S市闖天下,我在一家公司任職,文的父母幫忙,他註冊了一家公司。我和文同居了,這樣安定的日子過了不到一年,文沒有說過娶我,我也沒有要他負責。文的公司經營不善,我所在的公司業績卻好的很,文告訴我,這個項目他志在必得,他要我幫他,我知道,這個“幫”字意味著什麼,他說如果能成功的話,就和我結婚。我答應了。
  
  事情敗露了。我洩露了公司的商業機密,文也沒能拿到那個項目。我苦苦哀求,老闆放過了我,我知道,從那時起,我就再也不能再做這一行了。
  
  文罵我沒用,他的公司破產了,他回了老家。我一個人留了下來,還好,房子還有半年才到期,我沒有錢,只有一個尚在腹中的孩子。
  
  文走後的第三天,我知道,我什麼都沒有了。我需要錢。
  
  那家酒吧不大,生意還可以,老闆是個女人,她可憐我,薪水給的很合理。我鄙視這種憐憫,卻沒有勇氣拒絕這種憐憫。
  
  晚上10點半,我來到了這家酒吧。今天晚上人不是很多。唱完5首歌,我可以休息一下,一晚大約是15首左右。2點以後,我可以不唱歌,陪客人聊天。早上5點,我可以走出去了,這樣,6個半小時我可以拿到60元。不算客人給的小費。經營酒吧的女人很有頭腦,她知道這個城市裡有很多很多人想要找個陌生人來說說話,究竟那些走進酒吧的人會給她多少錢我不清楚,但是不會讓她賠本的。找我聊天的客人很多,我想,寂寞的人不只是我一個。

(責任編輯:木瓜)

Food & Bever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