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愛情論壇-暗戀是最美麗的(上)


愛情論壇Blog

  《一》
  莫名我就喜歡你,深深地愛上你,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
  ----〈你知道我在等你嗎〉
  
  我一直都很不明白一個問題,那就是暗戀算不算是初戀。我希望答案是肯定的,因為這樣我才能堂堂正正的說:“我已經有過初戀了!”
  
  她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。從一進高中的第一天,我就對她另眼相待。因為我的第六感覺告訴我這個人會很有趣。她算不上很漂亮,但是讓人感到很舒服,是屬於那種清純可愛型的女駭。臉圓圓的,笑起來還會有若隱若現的兩個小酒窩。她戴一副大大的眼鏡,面積幾乎等於她的臉的1。2,使人一眼看上去就會先看到她的眼鏡。但是她的鼻子又是比較小,完全不堪大眼鏡的重負,所以眼鏡就會慢慢地滑下來,直到架在鼻尖上。於是她只得動用她的纖纖素手,輕輕的把它推上去。這輕輕一推,太酷了,簡直殺死人不陪命,勝過小李的飛刀,段譽的一陽指。我完全被她傾倒了。
  
  她還有一個很顯著的特徵就是後腦很發達。後來我知道她是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績進入高中的,哦,難怪後腦這麼發達。我不由地對她崇拜起來。
  
 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叫"一見傾心"或"一見鍾情",反正她在我的心中已留下了一些影子。
  
  於是我的生活就開始以她為主軸在旋轉著。
  
  我的座位跟她離得比較遠,每天我都要在這兩點之間做七八次勻速直線運動,要麼借她的課堂筆記,要麼問她不懂的問題。儘管我的成績也相當不錯,但跟她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。一來二去,我都跟她混得相當熟了。
  
  有時,我也會耍耍我的小聰明,出些問題考考她。然而沒有一次可以難倒她。
  
  在她面前,我像是一顆棋子,進退全不由自己。
  
  有一次,我恰好看到她走在我的前面。我覺得這是一個接近她的好機會。於是我想起了周星馳在《逃學威龍》裡追朱茵時所用的招數。我抄條近路飛奔到她的前方,然後若無其事的站在那裡,等著她過來。等她走近的時候,我故作驚喜的跟她打招呼:“HI,這麼巧?"她卻笑著奸詐地說:“咦,我剛才
  還看到你在我後面的,怎麼一下子在我前面了?這個情景好像比較熟悉啊,我想一下……哦,周星馳好像有這一招,是不是?”
  
  我頓時無地自容,恨不得在地上找條縫鑽下去。
  
  但是我怎麼可以輸給她呢?我大聲笑道:“你看錯了吧,小姐。對不起,我還有事,先走了,拜拜!"然後,就像被一隻老虎追趕一樣的逃離了現場。
  
  《泡妞十八法》第一招大敗而歸,我真是無臉面對祖師爺。不過厲害的在後面呢,我絕對不會放棄的。當年諸葛亮六出祁山,如今我才一出祁山而已,有什麼所謂呢?
  
  我更堅定了用烈火劈開這座冰山的信心。
  
  等著瞧!
  
  機會總會有的!
  
  過了一個學期,全班同學換位置,我希望能搶佔到一個有利的地形。
  
  果然,天從人願,我竟然神差鬼使般地被安排到她後面的座位。
  
  哇,我發達了!我平時做了那麼多的好事,今天終於得到如來佛祖的獎賞。
  
  我不禁的要唱"社會主義好,社會主義好……”
  
  於是,天是那麼地明朗,花是那麼的鮮艷。在我的眼中,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愉快。每天我都找機會跟她聊天,她口若懸河,滔滔不絕,我更是一個有著三寸不爛之舌,講起話來唾沫橫飛的傢伙,大有相見恨晚之感,兩個前世就應該相遇的人終於相遇了。我們真是"香味相投",聊的話題從數學老師的禿頂到化學老師太矮,從手指聊到腳爪,從買菜的老太婆到007邦德,包羅萬象,什麼都聊,我們的話就像滔滔江水,綿綿不絕,又如黃河氾濫,一發不可收拾。
  
  在與她的交往中,我漸漸地對她有了更深的瞭解。我發現她並不是一個死讀書的人,她的知識範圍相當的廣(看來她的後腦容量大,裝的東西也多)。
  
  她愛寫詩,而且寫的詩相當有水平。例如,有一次,她給我看她寫的一句詩:
  
  "一朵黃花,
  沿著牆角落了,
  連一絲清香也不曾留下”
  
  如此有詩意的句子,我看了真是想哭。我對她的敬佩更加深了,我抬起頭, 久久望著她那雙藏在大眼鏡後的眸子,似乎想從那裡發現一些什麼。
  
  她還知道喬丹,坎通納,傑克遜,麥當娜,她可以隨時隨地的背出徐志摩的詩:
  
  “輕輕的我走了
  正如我輕輕的來
  我輕輕的招手
  作別西天的雲彩……”
  “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
 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----
  你不必訝異,
  更無須歡喜----
 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。”
  她似乎並不拘束於所謂的淑女規則,她可以和我們男生大談特談許多問題。
  
  她走起路來也絕對不是"纖纖作細步",但卻是"精妙世無雙"。
  
  和她聊天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,以前讀書的時候我總是希望時間快點過去,到現在,我才發覺時間的珍貴,真是"一寸光陰一寸金"。如果時間可以買賣的話,我會用我所有的錢買那段日子。
  
  我們所在的學校是一所省重點中學,在全省都是赫赫有名的。學校管得很嚴,校園裡的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校長的眼睛。任何人觸范了條例,都要遭受<滿清十大酷刑>。由於這個原因,我們學校的多少"天下有欣賞/' target='_blank'>情人"在封建壓迫之下不得不揮淚斬情絲,難成眷屬。很多學生都稱可惡的校長為"法海和尚"。
  
  有人說:“二十歲還沒有初戀的人生是不完整的",而在我們學校,99.9999%的人他的人生是不完整的。
  
  我,作為一個21世紀的智商還算比較高的有為青年,在目睹了許多場《白蛇傳》之後,自在沒有膽量去親自再主演一場。
  
  而她,作為我們學校智商最高腦袋最發達腦細胞作多的才女,在無數雙眼睛盯著她希望她有所作為,自然也不能輕舉妄動。
  
  因此,我盡量壓抑自己的感情,以免在那多少人陷入的"百幕大三角"中迷失自己。但是,我越這樣做,我就越無法控制自己。我覺得我的整個世界都圍繞著她在轉。
  
  早自修,我就一動不動的望著她那美麗的背影。
  
  上課時,她的臉就似乎經常出現在黑板上。
  
  而到晚上,我的眼中,心中竟然只有她, Nothing else!
  
  到這時,我才明白台灣的一個"太監"為什麼會唱一首<愛如潮水>,而且竟然會那麼多人喜歡這個"太監"。
  
  但是,在她的面前,我盡量的掩飾自己,不暴露我那顆滾燙的心。讓她覺得我只把她當作普通的同學。"喜歡她,就應該讓她快樂"。我絕不會為了一時之快而不顧兩人的大好前途。要知道,按照我們的水平,應該閉著眼睛都可以考上一流的重點大學。這樣,我既要內心克制自己,在表面又得裝得從容自如。可想而知,我是一個天才的表演家。我想,如果我去當演員的話,哪裡輪得到那個噁心的小白臉去主演<泰坦尼克號>,拿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是沒問題的,那樣的話,不是可以拿足所有的獎項,來個圓滿的結局。
  
  我知道,我這樣下去是不行的,我會毀了自己的。
  
  我是一個孝子,我無論如何也不能辜負父母的一片期望。
  
  我也一個好學生,因此也不能令老師失望,不能讓一位未來的偉大的科學家就這樣消失了。
  
  如果愛因斯坦當年碰到我這種情況,我保證他一定發明不出電燈泡來。
  
  "兩情若是長久時,又豈在朝朝暮暮"。它年我若凌雲時,看她還不乖乖的投懷送抱。
  
  我不能再這樣墮落下去了,我必須來一個了斷。
  
  當我有了這分心思之後,我的心也踏實多了。
  
  怎麼樣來個了斷呢?這個問題又使我的腦細胞死傷大半。我想出了我在電影,小說中看到過的所有方法。
  

(責任編輯:木瓜)

Food & Bever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