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愛情論壇-愛是為了相守


愛情論壇Blog

  一、等待的結果
  她在電話裡泣不成聲,而我在電話的這頭心碎如裂。我從她的哭泣聲中明白,現實的殘酷已經決定了我和她的結果。
  她叫琴,一個美麗的女孩。
  而我,則是一個一級殘疾人。
  我們的不同身份,注定了我們的愛情,只會在一種痛楚中結束。
  可是,我卻不願意接受這種現實,我執著的希望有奇跡在琴和我身上發生。於是我苦苦等待著,守候著。我真的希望她能夠衝破一切阻礙來到我身邊,那怕只來一次,對我而言就也足夠。因為,只有她的出現,才能夠證明,我和她的愛情曾經存在和發生過。
  於是我等,等得很執著。
  可是我忘了,當她知述我是個殘疾人時,從聲音裡透出的無奈和絕望,那種哭泣長久的折磨著我的心靈,從那刻開始,我本就該懂得,我和琴的認識,其實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。
  但我就是不明白,竟然她知道我們無法相守,卻為何知道一切情況後,還要堅定的說出愛我呢?愛了,卻為何又不能衝破一切和我相守?
  我真恨,恨自己不該打那個交友的電話。如果沒有這個電話,我們就不可能相識。如果不相識,就更不會產生感情。那麼,我會去等一份沒有結果的愛情嗎?
  不會。
  可事實上一切都真實的發生了,那天,只為了無聊,只為了和一個朋友打賭,然後我用他的手機撥了她的電話。
  我說:“我們做個朋友吧!”
  她說:“行。”
  電話中她回答得很爽快,只是聲音和交友錄音不同。我沒多想,我隨意的對她說道:“你喜歡文學,我也喜歡,我們可以互相交流。給我打電話,好嗎?”然後我說了自己的電話號碼給她,就把電話掛了。
  事實上,我沒把這事當真。沒一會就把這件事情給忘記了,更不會期望她會打電話來給我。
  就在我根本就記不起有這樣一回事的時候,我接到了她的電話。這個晚上,我們說了很多很多,彼此心裡感覺都很投緣。
  從那晚開始,等她的電話,等我的電話就成了彼此間的一種默契。不管多晚,聽不到對方的聲音,心裡就會感覺到很失落,生活中,似乎象少了點什麼?
  後來有個晚上,琴向我講了她的戀愛,講了她種很傷感的結果。她說,她和他本來就要結婚了,可她卻發現男友欺騙了她,於是,她們決然分手了。這事,對她打擊非常大,所以情緒非常低落。一個女友這才把她發了條交友錄音。
  那夜,彼此心情都很沉重。
  我於是逗她:“算了,一切都過去了。我介紹幾個男友給你,重新開始。”
  然後我說了很多人的名字和情況,可她沉默著,好一會她才說:“不要,沒興趣。”
  我急了,不禁脫口而出:“這個不行,那個不行。乾脆,我做你的男朋友算了!”
  她好一會沉默,然後我聽見她欣喜的說:“好啊!其實我等的就是你這句話。”
  這下,輪到我沉默了。隨後我問她:“可是,你喜歡我什麼呢?”
  她說:“因為你善良,樂觀。這些日子對你的瞭解,我覺得你值得我去喜歡,更重要的是你讓我有一種親切的感覺,而這些,就是我喜歡你的理由。剛才你介紹這介紹那,我就在心裡想,你為什麼不介紹你自己給我呢?”
  頓時,我心裡有一股暖流在湧動,心裡感覺特想哭。
  好一會,我對琴說道:“可是,我的身體有問題。我們沒有好結果的!”
  “什麼問題?”
  我狠了狠心說:“我是一個雙下肢全殘的殘疾人。”
  琴頓時哭了,哭得非常淒慘。哭得很是傷心,她真的被這個問題給弄懵了。
  我靜靜的聽著她的哭泣,同時感到了深深的無奈。可是,我又能說什麼呢?
  命運,其實在我和琴之間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。可我們又能選擇什麼呢?我和她根本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。
  當她停止哭泣時,我笑著對她說:“算了,就當是一個玩笑吧!”
  可琴說:“不,我很認真。我說了愛你,我就一輩子都不會改變。”
  我又一陣感動,隨即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。
  而那時,衝動的我們沒有去考慮現實這個問題,於是就讓愛情誕生了。
  當感情越來越深的時候,我感覺到了現實的壓力,於是我的心越來越痛苦。每天我都借酒澆愁喝得爛醉,然後在電話裡我對她發酒瘋,我問她:“你愛我嗎?”
  她就回答:“愛。”
  我就問:“那你會嫁給我嗎?”
  她就哭了:“我是想嫁給你,可我的父母不會同意我嫁給一個殘疾人。我的父母年歲也高,我不想傷他們的心。”
  “那你就可以傷我的心了?”我責問她。
  “不,我更不想傷你的心。”她泣不聲的回答我。
  我感到了一種說不出來的絕望,我對著電話吼道:“我就不明白,是你嫁給我還是你的父母嫁給我。難道,我們要一生相守就那樣難嗎?”
  她哭著說:“春,你就別逼我了好嗎?只要彼此相愛,何必非要在一起呢?”
  我頓時沉默,同時一種很深的絕望瀰散開來。
  第二天,我就開始不接她的電話了,我強迫自己去忘了她。我的態度很堅決,看到她的號碼顯示我就離開了。
  她堅持著打我的電話,而我堅持著不接。
  那些日子,我喝醉酒的次數越來越多,喝醉酒我就哭,哭得很傷心,卻沒有人知道我為什麼會哭。
  這樣的日子過去了一個月,她每天都要打兩三次,勝至更多的電話。有一天,我生病了睡在了床上,來照顧我的姐姐喊醒我說有我的電話。
  接過電話,我就聽見琴的哭聲,她哭著說:“我就不相信,你的心會是鐵做的,我相信你會接我的電話的。”
  那一刻,我的心變軟了。我們又恢復了以前的時光。
  之後,我才知道,她的父親因為文革時被批鬥,現在患了腦萎縮。家裡哥嫂又老想著把她擠出去,嫁人。可她心裡使終放不下了兩個老人,不答應見我,就是怕見了面後我們更無法分開,那樣,兩人都會更加痛苦。
  我理解,同時看到了我們的結果。
  以後的日子,我的心情越來越差,與她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。有一天她對我說:“我答應你,今生,我除你之外,我不會嫁人了。”
  我不信,可我會為她這句話守候。
  那年,是2003年到2004年之間。
  之後,不知什麼原因,她不接我的電話,也不回我的信了。
  但我傻傻的打她的電話,一直執著的給她寫信。這一等,就是三年。可她一點消息都沒有。
  2006年8月,我終於有了她的消息。
  可這是一個很壞的消息,一個絕望的結果——
  她,琴,曾說過一輩子愛我的這個女孩,她結婚了,而且有了一個女兒……

(責任編輯:木瓜)

Food & Bever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