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愛情論壇-愛一個人,與年齡無關


愛情論壇Blog

  那些年,瘋狂地愛著一個人。
  
  鬼迷心竅了一般,神魂顛倒,啼淚歡顏,一切皆是無常。晚自習後苦守在冷清的教室裡,準備好帽子和圍巾,還有各種各樣的小零食。只為了走廊上的電話鈴聲響起,我就歡快地撲向校門口,通常他會在那裡等我,多冷多冷的天,臉都會因為心裡的激動而泛紅。他並不知道我每晚藉故逗留只為了等他的電話,有的時候,電話會一整晚沉默,或者打來了,卻只是淡淡的問候,然後掛掉。我無言地收拾好帽子和圍巾,必然會一夜輾轉無眠。
  
  有的時候還會逃課,第一節晚自習下課後悄悄地從後門溜走。嘻笑著和他去公園,那個小小的公園,密密地種著高高的樹,濃濃的竹,還有一個淺淺的湖。他拉著我的手,繞湖一圈又一圈地轉,通常是轉著轉著,公園的門便關了,他帶我翻牆。踩著旁邊的樹枝爬上圍牆,那邊卻是硬硬的水泥地,他便先跳下,穩穩地對我張開雙臂,我從圍牆上凌空跳下,被他結結實實地摟在懷裡,那一刻不可抑制地感覺到心醉的眩暈。
  
  那些年,幾乎所有的時間和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他身上了。歡笑、猜想、渴盼、思念、想像、回憶……種種甜蜜的花兒偷偷開在愛情的眼睛裡,我像是一隻慇勤的蜜蜂,一生只有那個奼紫嫣紅的春天。
  
  甚至還為他改變了很多。學著吃辛辣的菜食;學著認汽車的品牌;學著關心足球的勝負;學著對每一個人講並不太熟練的普通話;非常關心一個個遙遠而陌生的城市,只因為那些地方或多或少地和他有關係;每個月都買一本讀者,然後和他在路旁共同翻看。直到如今,我還保留著當年那一摞厚厚的讀者,嶄新的。
  
  但是心裡,卻經常莫名的憂傷。青春還像是一塊柔軟嶄新的手工織布,他的容顏卻是舊舊的,所有的人都認為我瘋了,這個大西北來的流浪漢,沒有錢,沒有良好的學識,甚至沒有討人喜歡的相貌,而我,只不過是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罷了。這樣的愛,會長久嗎?或者,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?
  
  那些年,我很固執,寧願不相信任何關於愛情的預言。愛一個人,和年齡無關,和他的一切無關,我這樣執著地回答每一個人。
  
  然而,歡顏的背後,卻藏著數不清的未知。
  
  其實那些年,我還很任性。所有的憂傷,所有的疑慮,所有青春的衝動和自以為是,我統統沒有保留地丟給他。
  最後,他走了,在一次我聲嘶力竭的大吵之後,我沒有挽留他,我以為,他只不過嚇嚇我罷了。我們這樣相愛,從十七歲到二十歲整整三年的光陰,整整三年的光陰啊。
  
  這幾年,跟我在一起讓你受苦了。他走的時候,很悲傷地看著我說。
  
  然後他再也沒有回來。而我,在那個秋天,悔恨像斷了線的風箏,不知道被流放到了天涯還是海角。
  
  在失去他的消息之後的第四年,我開始同別的男孩交往,但是我悲傷地發現,他留給我太多太多的記憶,心裡一道又一道全是他留下的痕跡。我把交往的每一個男孩同他比較,每比較一次,心便劇烈地痛楚一次。
  
  我決定要去找他,在他離開的第四年,我坐車去了他的家鄉,憑著他給我講過的一些零碎的片斷,坐四十個小時的火車,再坐三個半小時的汽車,然後再步行,一邊走一邊問,連比帶劃,因為語言不通。夜幕降臨的時候我站在他的家門口,看著窗口射出的溫暖燈光,聽著裡面依稀的話語聲,忽然卻沒有了進去的勇氣。
  
  我在火車上痛哭一場,然後開始同別的男孩子交往。
  
  又過了一些年,我已經成了一個大齡的未婚女子。心如止水地坐在精緻的寂寞深閨,等待某個男人來娶我回家。

(責任編輯:木瓜)
Food & Bever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