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愛情論壇-愛情曾經來過


愛情論壇Blog

  如果早知道那次上岳麓山會認識揚揚,我想,我肯定不會去的……
  那天是個涼風襲襲的週末,我揣著一本速寫薄在街上四處閒逛,準備隨便吃點中餐便去博物館看畫展。
  剛踏進餃子館,手機響了,是中南大學一哥們打來的,說他們學校下午有好玩的活動,要我一定參加,最後那句“我們正在你最喜歡的那家飯館等你一起吃飯”將我徹底打動,匆匆忙忙跳上去中大的車。
  飯後,我拉著幾位哥們追問到底什麼活動,其中一位不懷好意乾笑:“嘿嘿,我和牛哥打賭,要是能把你騙過來,他就得包我們一星期的飯菜。”
  我氣不打一處來,瞪著大眼怒斥:“你無不無聊,這麼遠騙我過來,過份,我先走了。”說完調頭就走。
  幾個傢伙攔著我點頭哈腰賠不是,最後決定一起陪我上岳麓山遊玩,這才讓我消了氣,誰知道臨走遇上他們班長,說下午系裡有重要的講座,必須參加。
  我一想起上次被他們拉著去聽一個關於土木建築的講座,呆坐著煎熬了一下午,趕緊拔腿就跑,才懶得跟他們去聽什麼對狗彈吉它的講座,不如獨自上岳麓山玩玩!
  中大後面有道缺了口的圍牆,我們每次上山玩都是從那裡爬上去的,可謂輕車熟路,一會兒便上到了半山腰。
  山上遊玩的人並不多,偶爾閃過一兩個身影,非常寧靜。
  落葉飛花,風搖樹語,林間小鳥用清脆的聲音歡快歌唱,感覺很愜意,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與大自然接觸了,心裡有著莫名的感慨!
  我心情愉悅邊走邊看,轉過一個山頭,繼續往上走。
  這裡有段長長的石階,我突然興起數台階的念頭,垂頭小聲念著“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”,一步步朝上走。剛走了小半,一隻小鳥撲著翅膀從旁邊草叢掠起,嚇了我一大跳,回過神,怎麼也想不起數到幾了,只好跑到台階最下面重新開始往上走。
  這次走了一多半,忽然聽到頭頂傳來戲謔大笑。
  我一驚,猛的抬頭望去,只見台階盡頭坐了位穿灰色夾克的男孩,笑望著我,臉上儘是調侃的表情。
  我習慣性揮揮拳頭脫口而出:“還敢笑,信不信我跟你翻臉!”
  “好,好,我不笑,你可千萬別和我翻臉,想我揚揚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女孩子翻臉。”揚揚鼓著嘴,努力忍著笑意。
  “神經,我又不認識你,怕什麼怕!”
  我嘀咕一句,又想不起自己數到幾了,天生對數字就很遲鈍,沒辦法,只好再下去重來嘍!
  剛轉身,揚揚便再次爆出大笑:“哈哈哈,莫非又要下去重來?天哪,你太笨了,我閉著眼都知道有多少級,要不我告訴你算了……”
  “打住,不許說!”
  我吼了句,飛快朝下跑。
  揚揚笑的張狂而可惡。
  我念了聲佛號,拋開一切雜念總算順利數完。
  揚揚還在不停狂笑,雙手撫胸俊臉微紅,讓我很是惱火,惡狠狠瞪著他啐道:“笑什麼笑?沒見過這麼笨的人嗎?”
  “說實話,你真的很笨,你這人一見就是那種只有一邊腦子發達的人,你的數學成績肯定很差吧!”揚揚並不理會我的怒氣,依然自顧笑著。
  “咦,你怎麼知道?我生平最恨的就是數學,高中數學還考過零分呢!”我兇惡的目光換成了好奇。
  “不是吧?零分?哈哈哈哈,老天,你比我想像中更笨,介不介意說說你的零分是怎麼考來的……”揚揚饒有興味盯著我的臉。
  我坐到揚揚旁邊,一臉神秘壓低嗓門道:“你看過《歡樂英雄》這本武俠小說沒有?”
  “看過,寫的挺好的,怎麼?難道和你拿零分有關?”揚揚一臉訝異。
  “嗯哪,考試頭天晚上我熬夜看完這本書,第二天仍不能從激動中抽身,等我魂遊太虛把整本書都回憶一遍的時候,交卷時間到了,而我才做了一道題,更糟的是那道題還做錯了,老師非常生氣,在我的試卷上畫了個大大的鵝蛋,為了這個大鵝蛋,我老爸差點和我斷絕父女關係,唉,往事不堪回首啊!”
  我一會陶醉一會悲歎,把揚揚看的一愣一愣的,然後大笑不止……
  揚揚是剛從湖大畢業的研究生,北方人,在一家不錯的外企工作,巧的是我大二時曾在他公司那棟大樓實過習,彼此的話題自然多了起來。
  下山的時候,揚揚說請我吃晚餐。
  “珞珞,給個面子嘛,就當我為自己害你多數一遍台階陪罪,怎麼樣?”揚揚眼裡又溢出那種戲謔的光芒。
  我爽快答應:“好吧,給你個面子。”
  坐出租車到五一路隨便找了家中菜館,點菜的時候,我就要了西紅柿炒蛋和紅燒豆腐。揚揚拿著菜單慇勤的勸我再找些喜歡吃的。
  我搖頭。

(責任編輯:木瓜)

Food & Bever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