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網頁設計LZCMS談2010百度第一次大更新的一點建站啟示

發佈者:作者: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- 網站設計

Web Design

  百度新年遲遲給站長送來的新年大禮,對於新站可是一點禮品也沒有,對於老大可是大大的厚禮,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以後我們建設網站應該注意的一點事。

  一. 老站收錄翻番

  我的站luzhuba.cn,在百度更新之前收錄量只有9530篇,今天我一查,我的收錄量基本上翻了一倍,現在的收錄量是17600篇。同樣我另一個兩年的站fljsq.cn 原來的收錄量只有4350篇,現在的收錄量就增加到了8600篇。我的這兩個站每天基本上都是按時更新內容,更新的內容基本上都是原創或處理過的原創。可能百度新年也改變了一定的算法,更加重視老站或原創站吧。

  二. 新站收錄量基本不變

  我的一個沒多久的站sjjsw.com,這個站上線也才2個月多一點,這次更新的收錄量基本上沒有漲,原來是1130篇,這次成了1150篇。按理說百度兩周沒有大更新了,按以前放出收錄量的比例,也不應該只放出20篇。這個站更新的內容,大多數都是沒有深入處理的原創。最重要的就是小學生作文,如果深入處理的話,那讓用戶就沒法看了。

  從以上兩個級別的站,我們不難發現,百度更加重視站的質量,對於有質量的站,給的權重和放出的收錄量就會更多。比如我的站luzhuba.cn自己寫的文章,更新上去,最多不超過十分鐘,百度一定會放出收錄量。所以以後我們大家還是要認真的處理更新內容,能變的最好是給變了。如果你有時間最好是自己平時多寫寫,其實搞原創並不難的。只要你用心去做了,就一定會做好的。

  綜上所述,現在還有自己站的朋友,請你一定要珍惜,外圍環境不好,我們也把自己站的質量給搞好,總有一天你的站也會有出路的。在此祝大家好運。以上就是我本人的一些看法,談得比較膚淺,歡迎大家給我指正,與我交流QQ:93065410露珠CMS:http://webdesign.zoapcon.comcn。

Web Hosti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z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